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九龙工业园违规扩地背后

   重庆市“头号工业园区”九龙坡区工业园区(下称“九龙工业园”)近日曝出违规扩大开发区用地规模920.56亩的消息,此案例的背后是该市工业经济高增长面临的土地瓶颈问题。

  园区用地指标枯竭

  国土资源部8日通报了20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重庆市查处九龙工业园违规扩大开发区用地规模案”成为本次被通报案例中的“违规扩大开发区规模”类的唯一案例。

  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常委、副区长秦大春和该区华岩镇副镇长叶忠华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我们已经按照国家、市、区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了整改。”九龙工业园管委会综合科工作人员9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那块土地本身是符合土地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这“两规”的,被查处的原因是因为扩大了范围。

  该工作人员称,九龙工业园目前拥有土地十几平方公里,但是目前该园区的土地指标已经基本用完,2008年以来基本没有用地指标可以使用。

  九龙工业园区于2002年经重庆市政府批准设立,分为A、B、C三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2003年以来,九龙工业园区受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委托超出开发区核准范围管理开发华岩镇片区,涉案的920.56亩正是位于该片区。

  工业高增长遭遇土地瓶颈

  当地媒体今年4月的一篇报道称,九龙工业园连续五年位列重庆市工业园区第一强。

  重庆市九龙坡区在两个工业园区的支撑下,连续多年综合经济指标位列重庆全市第一。2007年九龙坡区的工业总产值达到807亿元,占重庆是全市的近1/6,其工业总产值增量也高达120亿元。

  2008年,九龙坡区提出今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如果该区实现这一目标,将成为重庆市首个突破千亿的区县。

  重庆市目前共有30多个新型工业园区,其中主城区部分工业园区在2007年已经基本无地可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