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迪拜国际资本执行董事长:与中投共寻投资机会

  专访迪拜国际资本执行董事长Sameer Al Ansari:

  希望与中投共寻投资机会

  “我们不是主权财富基金。我们也不经营任何迪拜或者阿联酋的外汇储备。”

  迪拜国际资本(Dubai International Capital,DIC)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meer Al Ansari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一开始,就“澄清”迪拜国际资本的性质。

  Sameer Al Ansari表示,媒体往往仅从DIC和阿联酋迪拜市政府的关系上推定DIC是一只主权财富基金,实际上这种认识不对。他表示,DIC有其独特的运作模式,并希望能寻求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进行合作,共同寻找投资机会甚至共同投资。

  资料显示,DIC主要关注私募和公募股权领域,投资于高增长机会,管理的资产规模截至去年底约为130亿美元,旗下有私募股权、环球股权投资、新兴市场和资产管理四个专业投资部门。

  “不是主权财富基金”

  《第一财经日报》:你们管理的资金来源是什么?

  Sameer Al Ansari:我们资金主要来源是母公司迪拜控股集团现金结余的一部分,这部分现金主要来自其房地产业务,目前我们管理的约130亿美元资产中,70%来自迪拜控股集团,30%来自其他投资者。我们旗下的全球战略股权基金(GSEF)的规模是15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是我们内部(DIC)提供的资金,其他的是外部资金来源。我们一般不披露外部资金具体的投资者和投资规模,可以披露的是,这些投资者包括一些银行、富有的个人投资者和一些主权财富基金,我们还有来自5家全球性投资银行的资金。

  《第一财经日报》:你们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可不可以理解为类似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这样的投资机构?

  Sameer Al Ansari:我认为不具有可比性,DIC有独特的模式,在世界上并没有一个完全或非常近似的公司。我们是一个全球规模的公司,既做投资,也做资产管理。大部分资本由母公司提供,同时还管理部分来自其他投资者的资产。这种模式不仅独特而且有效,因为这种模式能够有效平衡长期投资和短期考虑,不会仅仅出于短期考虑去作决策。也许在这个行业中,我们是值得人们研究的一个新的模式。

  阿联酋的主权财富基金是阿布扎比投资局。我们从任何意义上来讲,都不是一只主权财富基金。

  持有现金观望

  《第一财经日报》:去年以来次贷危机拖累全球金融市场,对你们的业绩有什么影响?

  Sameer Al Ansari: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不佳,对我们肯定有影响,这对全球投资者都一样。但在金融市场目前的环境下,我们的私募股权基金业绩非常好,但投资于股票的GSEF受到全球股市疲软的影响。

  特别要强调的是,从去年四季度起,我们就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市场持看空态度。所以从去年10月、11月开始,GSEF就停止对股票进行投资。目前,GSEF募集的资金中只有25%用来投资于上市公司股权,其他75%的资产是现金。在我们对市场恢复信心之前,这部分现金不会进行任何上市公司股权投资。这使我们处在一个有利态势,即一旦市场复苏,我们持有充足的现金,并且一直在持续观望和跟踪市场,分析行业投资机会。

  《第一财经日报》:你预计什么时候会出现转机,可以将这些现金投出去?

  Sameer Al Ansari:我只能说,还不是时候,可能市场还会向更糟糕的方向发展。因为前段时间市场一直在走低,可能会有一个短暂反弹,但现在做中长期投资的时机还没到来,市场可能会进一步走软。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是受内需驱动的大型公司,像印度和中国的一些公司,很大程度上不依赖全球市场,而是依赖内需。

  目前形势下要耐心

  《第一财经日报》:中投是一只新兴的主权财富基金,凭你们多年在全球市场的投资经验,你们对中投有什么建议?

  Sameer Al Ansari:这个问题非常难回答,像中投这样的机构是不需要我们提建议的,他们有自己的专业人士和专业技能。当然,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与中投进行合作的方式,共同寻找投资机会,甚至进行共同投资,就像我们和很多其他投资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所进行的合作一样。海湾地区和新兴市场之间有很大的互利共赢空间,但是就目前的全球市场而言,我们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目前的投资环境可能是20年来最糟糕的。

  我下面的建议不单单提给中投,而是给所有投资机构。在目前的形势下,要耐心,不要为了把钱投出去,就匆忙地作出投资决定;在建立投资组合的时候,要多元化,在不同地区、行业、资产类别之间分散投资,而且投资要出于长远的目标。

  《第一财经日报》:你们有没有就合作的可能性和中投接触过?

  Sameer Al Ansari:双方高管之间有过非正式商谈,当然我们和其他投资机构之间也有类似商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