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半年胜利油田原油与天然气产量双增长

  新华网济南7月11日电(记者邓卫华)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尽管有年初遭遇电煤短缺导致油田减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胜利油田依然实现了原油与天然气产量双双同比增长的目标。

  上半年,胜利油田生产原油1382.48万吨,实现原油商品量1339.42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4.47万吨、5.42万吨;其中原油商品率96.89%,同比提高了0.08个百分点。
生产天然气3.9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0.11亿立方米;完成原油加工量80.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25万吨。

  稠油、海上和三次采油三个产量增长点为胜利油田稳产增产作出了贡献。稠油开发作为胜利油田重要的资源战略接替,近年来产量一直保持上升趋势,上半年达到198.6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3.53万吨。海上成为采油厂板块的重要增产阵地,上半年原油产量达到115.49万吨,创历年同期最高值。三次采油应用规模合理扩大,上半年产量达到162.2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9万吨。

  胜利油田位于山东北部渤海之滨的黄河三角洲地带,是中国第二大油田,2007年,胜利油田生产原油2770万吨,产量创9年来最高;同时,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连续第25年实现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超亿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