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 > 现场嘉宾发言

分论坛二:现代服务业的思考和展望

  2008年7月12日-13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夏季高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责任”,聚焦“东西部企业家对话、现代服务业的展望与思考、城市裂变与生态文明”等,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窦爱莉:刚刚在第一个分论坛我们听到了来自东西部的企业家们给我们做了精彩的对话。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新兴的一个行业?现代服务业来做对话,接下来我们有请《第一财经周刊》总编何力先生作为我们第二论坛的主持,有请何力先生。我们本场论坛的嘉宾一共有九位他们是: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先生、华泰财产保险股公司董事长王梓木先生、摩根大通(亚太)有限公司主席李小加先生、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先生、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CEO张志勇先生、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民先生、玩具“反”斗城中国董事总经理翁以登先生、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商会会长,2005委员会理事长王辉耀先生、最后我们有请来自我们贵阳星力百货集团董事、执行总裁陈兰女士,下面有请何力先生给我们带来精彩主持。

    《第一财经周刊》总编何力: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来到贵阳参加这次论坛,可以说参加中国企业家论坛是一次好的经历,下面我们有九位嘉宾来共同探讨改革开放30年现代服务业有哪些展望和思考,我们可以看到2008年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情况,我们还观察到国内通货膨胀问题等等,总之会发现今年的不确定性是在增长或是说大大加强,好象表面上和我们今天谈论的现代服务业没有关系,但实际上是有很深关系的,就是说现代服务业在当今的中国已经是一个紧迫的问题,怎样使今天的顺差不仅仅是制造业的顺差,更多的是全球化服务贸易所带来的顺差,不仅仅是靠我们的双手创造这些的产品而是要靠我们的头脑创造出更多的技术,甚至说之前30年我们创造出的这些财富为什么会被美国拿走一部分?这就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好的市场,我们没有办法将我们的财富留在我们这片土地上留给我们十三亿人民,所以在这个大背景下讨论现代服务业就更加也意义,这是我的一点观察。

    就现代服务业本身,我觉得可能现在有两个趋势比较明显:(1)服务业特别是制造业,制造业的服务化趋势非常明显,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传统化制造业行业占的比重很多,很多企业服务业占的比重超过了70%左右,我们看到手机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以后可能都会成为赠送的产品,制造业的利润越来越薄,而服务业的利润加深;(2)要素市场的价格和体系改变之后这是中国服务业去抢占美国市场拿到更多业务的机会。今天在台上的企业特别多,有传统服务业、制造业、现代金融服务业、咨询服务业等,我们只是少了一个公共部门的人,因为现代公共服务业也是现代服务业组成的重要部分,我希望各位围绕自身业务做一些思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