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楼盘滞销 上海建材家具业打折成风面临“洗牌”

  最近上海楼市量价齐降,新盘滞销,这也使得装修住宅用的建材和家具销售进入 “下通道”,打折销售成风。

  昨天,上海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莅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销售不景气,企业成本上升,各种因素使得厂家、商家竞争更加激烈,建材、家具行业正面临新一轮"洗牌"。


  打折促销效果不大

  记者昨天在江湾五角场附近的百安居建材大商场、沪太路上的金海马家具商场、宜山路上的建材家具市场采访发现,虽然厂商都用“打折”来促销,但效果不大,偌大的商场,顾客稀少、门可罗雀。位于宝山区长逸路的建配龙家具建材商场内,到处打着促销广告:“家具(购买)每满2000元,现金返还720”、“建材每满2000元,现金返还380元”,但是现场还是问津者寥寥。

  在百安居大卖场内,记者看到实木地板的陈列台上贴上了促销价胶布。营业员介绍,在卖场刚开张的时候,日均销售额曾高达百万余元。而伴随着周边楼盘逐渐开发完毕,火热的旺销景象不见了。尤其是最近几个月,销售几乎呈直线下降趋势。现在标价每平方米303元的干邑色森林柞木地板,原来销售价在410元左右,降价达25%,生意也不见得好。

  随后,记者又以消费者身份询问了标价256元每平方米的玛蓝色誉丰蒲桃木漆板价格。售货员说256元已经是折后价,本次降价之前售价一直是280元,现在等于打九二折。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售货员说每12块是一平方米,买20块可以再送一块,相当于再打一个九五折。

  家具折扣打得更多

  记者在沪太路上的金海马家具商场看到一套标明是巴西柚木的五件套实木家具,在空无一人的家具陈列厅里,正在远处跟人闲聊的营业员一看记者正在打量这套家具,赶过来一把拉住记者说:“这套家具原价10600元,现在打折价8000元,只有七六折。没办法,生意难做,我们这是亏本销售。”

  在另一家家具厂商的陈列室里,一只齐肩高的鞋橱,原价780元,现在也挂上八折促销牌,售价620元。

  据黄莅国介绍,目前上海家具厂有500余家,其中95%以上是民营企业。由于原材料和汽柴油涨价、人民币汇率变化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家具企业生存十分困难,产品毛利率仅10%左右。现在遇到房地产市场调控,楼盘滞销,带来建材家具市场销售困难,打折太多要亏本,不少家具厂已经关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莅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