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停车费上调车友叹艰难

  最近,广州的车主养车成本有所上升,除了油价大幅度上升外,从7月1日起,广州全市路内停车场和商场等场所的停车费,将按照广州市物价局的最新标准收取。据了解,广州市的路内停车场、商场、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写字楼、物流园区和专业市场等配套停车场将按照所在区域的繁华程度,划分为三类地区。

同时,往日以1小时为单位计算的停车费,将改为按半小时定价收费。

  根据这个停车费新标准,一类地区每半小时收费5元,24小时最高限价80元;二类地区每半小时收费4元,24小时最高限价64元;三类地区每半小时收费2元,24小时最高限价32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大车按实际占用停车位个数收费;超过24小时的按上述标准累加收费。

  新规实施已有半月,广州网友对此次收费调整普遍反映:“油价涨,停车费也涨,这车开不起了。”另外也有网友对于新规所划分的收费模式搞不清楚。

  声音1

  油价与停车费齐涨 百姓养车难

  不少网友在收费新规出台后,纷纷在网上发表观点。其中,大部分车友抱怨油价与停车费齐涨导致养车难。有网友分析称,本次调整路内停车场收费方案的思路,主要是为应对机动车数量的迅猛增长,加强路内停车收费管理,希望利用价格杠杆引导车辆尽量选择路外停车场停放,加快路内停车位车辆周转,提高利用效率。但这位网友认为,提高停车费用根本上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只能更加增添老百姓的负担;现在油价涨得离谱,使得大部分有车一族不堪重负;现在停车场又以这种借口来涨价,车主养车成本提高,有车一族也只能望车兴叹。

  声音2

  到底是涨是降 车友大多搞不懂

  尽管新规出台已有半月时间,但不少网友对于新规了解并不是十分清楚,哪些停车场需要调整,如何调整等问题并非每个车主都了解。如天河体育中心周边聚集了大量写字楼,宽敞的体育中心成为车主停车最佳选择,因此不少网友发帖咨询天河体育中心及周边停车费有何调整。有网友反映:“本来天河城就是10元一小时,现在不变;反而原来体育中心3元一小时一下涨3倍。”

  对新规搞不懂的车主不在少数。有网友发问:“花都属于几类地区?那白云机场的收费是否也会水涨船高?”据了解,住宅区、公共露天等停车场收费标准维持不变。此外,据广州物价信息网报道称,天河城停车场出台优惠政策,周一至周四所有车辆享受5元/小时优惠,在周五至周日黄金时段购物满100元的市民也可以享受此优惠。正佳广场称也会有新的优惠政策出台。广州市物价局表示,停车场在不超过物价部门规定标准的前提下,根据消费淡旺季调整收费标准,既有严肃性,又有灵活性,属合法行为。

  虽然一类地段收费较此前涨价2.5倍,但包括“一类地区24小时最高限价80元”、“人工咪表收费统一”及“停车15分钟内不收费”等方式则显得更人性化,相比以前收费模式,以上新模式能为车主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