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原油价格上涨严重影响效益 山东油电企业亏损激增

  李攻

  煤炭、原油价格上涨对相关企业的效益影响有多大?山东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山东省原油加工、石油制品制造业和发电行业亏损总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67.3倍和10.8倍。

  山东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统计分析,称今年前5月,山东省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业和发电行业亏损严重。

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业202家企业亏损额为21.9亿元,为上年同期的67.3倍。电力生产行业179家企业亏损额为30.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0.8倍。

  山东省统计局认为,上述两个行业亏损激增的主要原因是受煤炭、石油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的影响。

  山东炼油化工协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上述统计资料中山东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应该包括中央企业,“它们亏损面要大一些,山东当地企业并没有那么多。”

  这位负责人也认为,原油价格猛涨对下游企业效益影响很大。

  进入下半年,山东省针对煤电相继采取了两项措施,即限制煤价,提高电价。但山东省发电企业认为,这些措施仍属于“杯水车薪”,并不能解决发电企业的亏损问题。

  据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调度统计,6月份省内电煤应供量420万吨,实际供应量304万吨,兑现率为72%左右。业内人士认为,电煤限价已经影响到了部分地方煤矿供煤积极性。

  针对调高电价,国电费县电厂相关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该电厂也是亏损经营,仅上半年就亏损1亿多元。他表示,7月份电价上调不足以完全弥补煤价上涨带来的亏损,仅能补回20%左右。山东发电企业中不亏损的只是极少数。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山东滕州一家电厂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电价上调仅能抵消每吨42元的标煤单价,按现在市场煤价测算,这家企业下半年将亏损2亿元。

  严峻形势迫使发电企业多方面控制成本。本报记者从山东某大型电厂了解到,这家企业下半年将按利润完成的时间进度计发工资,对各部门加班费进行削减,按照日加班工资的50%下发,将工资总额发放数控制在上半年同期工资计划的80%以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