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信贷危机可能恶化 欧元对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的信贷市场危机可能恶化,美元对主要货币汇价近日连续下跌。15日欧洲早盘,欧元对美元汇价一举重返1.60关口,并创下1.6038的历史新高。受美元汇价下跌影响,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的价格大幅上涨。

油价重返146美元上方,而金价则大涨逾1%,至近四个月来高点。

  截至北京时间15日19时15分,欧元对美元报1.6000,此前一度达到1.6038,刷新了欧元1999年问世以来的高点。上一次欧元对美元突破1.60关口是在4月22日,当天欧元对美元最高达到1.6017。分析师预计,欧元对美元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上试1.62到1.63一线。

  与此同时,依据一篮子贸易伙伴货币编制的美元指数最新报71.43,为4月底以来最低点。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连续下跌。

  除了对欧元,美元对澳元也跌至25年低点。此外,美元对日元也大跌超过1%,最新报104.78,为6月初以来最低点。日本央行当天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日本财务省的一位前官员表示,相比美联储,日本央行未来加息的可能性更大,所以预计美元对日元今年可能跌至100附近。

  英镑对美元则重返2.0上方,最新报2.0104,为3月底以来最高点。这也是英镑对美元时隔两个月再次站上2.0整数关口。

  分析师表示,上周末美国政府出面紧急援救两大房贷机构,但市场信心似乎并未就此恢复,投资人反而愈加担心此次事件可能进一步恶化,从而引发更大危机,令本已降温的美国经济雪上加霜。

  不过,渣打银行的货币分析师米尼金表示,就现阶段而言,美元出现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就经济或是金融体系的现状而言,英国和欧元区经济体并不比美国强多少。总体判断,美元对欧系货币更可能出现反弹,而不是继续下跌。

  米尼金预计,在未来几周,欧元对美元可能跌至1.5750。而到本季度末,则可能进一步跌至1.56附近。

  受美元汇价下跌刺激,黄金和原油价格大幅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9时05分,纽约原油期货在电子盘中报145.95美元,此前一度达到146.66美元。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则大涨1.1%,至每盎司982.75美元,为3月中旬以来最高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