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吉林制药“弃药从钾”赶潮流

  吉林制药今日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业务,同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购买大盐滩钾矿的采矿权和土地使用权,该资产预估价值约为72亿元。

  公司今日公告,将向包括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冷湖滨地”)在内的青海省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滨地钾肥”)的所有股东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0万股,以购买上述对象共同拥有的滨地钾肥100%股权,并购买冷湖滨地持有的大盐滩钾矿标的采矿权和标的土地使用权。

发行价格为8.30元/股。

  同时,公司拟向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出售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业务及附着于上述资产、业务或与上述资产、业务有关的一切权利和义务。出售价格参照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审计、评估基准日评估机构所评估的吉林制药的净资产确定,但不低于2000万元。同时,冷湖滨地实际控制人何茂雄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受让吉林金泉所持有的2000万股吉林制药的股份。

  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化学制药转变为钾肥的生产与销售。

  冷湖滨地从事冷湖大盐滩钾肥项目的开发建设,现持有的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限为2005年5月至2010年5月,开采矿种为钾盐、镁盐,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生产规模为3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832.0856平方公里。公司于2007年底以其投资的钾肥项目相关资产作为出资,与其他六名股东共同发起设立了滨地钾肥,并持有其70%的股权。

  预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后,上市公司2008年下半年可实现净利润16000万元,2009年可实现净利润52000万元,2010年可实现净利润80000万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吉林制药迁址并变更名称为“青海省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