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财务顾问+托管浦发银行介入PE市场

  郭雪莹

  作为首个推出PE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银行,浦发银行表示会以“财务顾问+托管”的综合服务模式,为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机构和成长型企业的投融资提供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日前,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谢伟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记者:PE和小企业贷款有什么不同?是否会产生冲突?

  谢伟:这是两种融资方式,一种是股权融资??直接融资,一种是银行贷款??间接融资,并不矛盾。比如,一家小企业开发一个很好的项目,它希望能够从银行获取贷款。当它申请贷款时,我们发现它的现金流、资产规模并不具备企业所期望融资规模的相应条件。但是这家小企业急于快速扩大规模,我们就请PE机构过来洽谈。如果PE机构觉得这家企业成长性良好,管理团队有较好的战略远景,愿意投资1000万元,并希望持有60%的股权。最后,协商的结果是,企业只转让30%的股权,股权融资可能是500万元。在500万元资金进来后,企业规模扩大,扩大再生产的条件发生改观,银行也可以在此基础上适当扩大贷款规模。两种资金先后进入,并不矛盾,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

  记者:做一个PE项目的周期有多长?成本包括哪些?

  谢伟:这取决于具体项目和企业对PE的认知程度。PE的融资成本比银行贷款要高,具体定价会根据企业的市盈率、净资产等指标进行测算分析。融资的绝对数量与企业的当前效益和未来增长潜力密切相关,比如PE机构决定投资1个亿,如果企业潜在价值高,那么获取股权的比例就低;反之,PE会要求更多股权。此外,成本还包括,对企业进行调查的律师费、会计事务所评估费、过户及验资等费用。

  记者:银行在这个过程中承担多大的风险?风险掌控的经验如何?

  谢伟:具体业务中,我们是以“财务顾问”的身份介入,不直接承担资产风险。所谓“财务顾问”,是帮助PE与企业牵线搭桥,最终企业与PE是否能达成共识、建立合作,由双方独立决定,作为银行,我们只是建立一个沟通、协商的平台。在后续的服务中,对于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客户,我们也会提供一定的信贷支持。浦发银行会遵循既定的严格信贷政策和程序,进行审核判断。我行现有1.3%左右的贷款不良率也证明我们在此方面严谨的做法、专业的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