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陈凯:踩准市场节奏 适时做好资产配置

  市场火热、股票基金受热捧而保本基金面临生存困境之时,“逆市”发行宝石动力保本型基金,而在市场极度颓弱、投资者信心极度匮乏,认为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相对安全之时,再度逆时出手,力推股票型基金。纯属巧合还是有心之举?金元比联意欲何为?成立伊始,明确提出专注于“保本和结构化产品”战略定位,如今却推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运作不足两年的金元比联基金公司的战略定位开始动摇了?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金元比联副总经理、市场总监陈凯。

  NBD(每日经济新闻):去年市场相对高位、气氛狂热之时,贵公司推出了保本基金,事实证明保本基金很好地抵御了本轮惨烈的下跌调整。如今,市场极度低迷,股票型基金处境艰难,又开始力推股票型基金。这究竟是纯属巧合?还是贵公司的有心之举?

  陈凯:坦白说,任何的市场参与者都很难精准预测市场走势,基金公司也不例外;同时,在当前的新基金审批制度下,一只新基金从设计到审批,再到发行,周期相对比较长。基金公司尚不能做到完全主动灵活地根据对市场的判断来发行新基金。但是,作为专业的理财机构,基金公司必须要将其一些想法和理念贯彻到产品中去,无论是去年发的保本基金也好,还是今年发的股票基金,都贯彻了我们公司对投资理财、对市场的很多看法。

  公司内部几经讨论,最终将这只产品定位为积极型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在去年下半年产品刚开始设计时,我们已注意到市场出现了调整征兆,有理由相信,调整之后,风险有所释放的市场,股票类基金有着相对更多的机会;其二:从完善公司产品线、方便投资者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在首只保本型基金推出之后,我们也倾向于开发一只相对积极的新产品。

  NBD:2006年贵公司成立时曾明确提出以 “保本和结构化产品”为重心的战略定位,如今,伴随这只混合型新基金的出炉,是否意味着公司的战略定位已开始发生转向?

  陈凯:公司的战略定位没有发生改变。我们公司成立之初就明确宣布,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以“保本和结构化产品”为重心的基金管理公司,时值今日,这样的整体战略定位依然没有发生改变。厚积方能薄发,在公司运作的初始阶段,我们更多是在踏踏实实地积累,规范运作,并尽可能快地完善产品线。这只新产品,就是完善产品线的重要一环。

  同时,我们的外方股东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公司是享有世界性声誉的保本型基金发行和管理者,是全球最大的保本基金管理人之一,管理总资产已达1500亿欧元,在产品创新和开发上具有独特的经验和技术。具有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以“保本和结构化产品”为重心的战略定位能够更有效地得以贯彻。

  NBD:金元比联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发行后,贵公司就既有保本型基金又有股票类基金,长远看,您有信心给咱们的投资者以怎样的回报?

  陈凯:如果以3年为一个周期来看,我们金元比联的投资者如果通过在高位多配置保本基金,而在低点多配置混合型基金,他们或将成为收益最高的群体之一。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在资本市场中,财富往往不是为绝大多数人准备的,要战胜市场,投资者需要进行理性、灵活的资产配置。5000点高位时,投资者需要考虑保本,如今,有相当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人则可考虑转向相对比较积极的配置。去年在市场高位时发行的宝石动力,让投资者相对比较好地保住了本金;未来,从适时调整资产配置的角度看,相对积极的投资者还可以考虑进行基金产品的内部转换,转换一些我们的混合型基金。

  另外,弱市中,发股票类基金肯定会非常难,但我们会踏踏实实地去努力做,在尽可能确保资金的相对稳定性,尽力做好投研的基础上,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好的业绩回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 | 金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