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经济衰退 通用电气加速分拆消费者业务

  本报记者 王康

  盛夏酷热难耐,但GE还是感受到了美国经济的寒冷。

  GE二季报显示本土业务同比下降2%,而GE MONEY业务下跌了9%。

  不过,7月11日通用电气(GE)董事长兼CEO的伊梅尔特在投资者电话会议地表示,“在目前这样的艰难环境里,我们觉得,通用电气还是取得了一个非常坚实的第二季度业绩。

  这要得益于GE很早就进行的全球化布局,才得以在美国本土经济低迷、本土业务下跌2%情况下,海外高达24%的业绩增长拯救了GE,从而使得GE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54美分/股。

  但此种境况,GE表示要进一步削减盈利较差的业务部分。其中包括整体性出售GE MONEY在日本的业务。此外GE还确定,将寻求分拆消费者与工业(C&I)业务。

  经济衰退进一步打击C&I业务

  GE的C&I业务,包括家电业务,照明业务,以及工业解决方案业务。但是前两大块业务均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整个C&I业务的纯利润已经比去年下降了五成五。

  “因为工业产品销售不畅,所以C&I是对GE整个业绩的一个拖累.也只有C&I业务没有达到公司设定的增长目标。目前这一块业务业绩仅有33亿美元,而利润边际只有3%,利润仅有1亿美元”。GE的副董事长及CFO Keith Sherin在电话会议上这样说。

  Keith Sherin说,对于整个公司的利润水平来看,C&I也是一个大的拖累。因为C&I,全公司的利润水平因此而下降了60个基点,现在维持在16%这个水平上。

  次贷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大规模破坏性,也已经对GE的家电业务产生了很大的影响。6月份,新开工的房屋数字比同期下跌了整整32%。GE家电业务的订单因此而减少了15%,家电零售业务下降7%,家电业销售也因此下降8%。在目前高油价引发的美国经济疲软情况下,家电业的价格竞争也越来越激烈。GE认为,家电业务边际利润率也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幸亏海外的C&I业务表现得还不错。其中亚洲增长30%,欧洲增长25%。海外市场的强劲增长,多多少少给C&I加了一些分,让业绩报告没有全盘尽没。

  Keith Sherin说,对C&I的分拆最早可能会在2009年的第一季度看到结果,因为GE还需美国证监会提交完整的3年的经审计财务报表等。而潜在买家也需要这些东西。

  MONEY业务本土下跌33%

  除了C&I业务以外,GE的其它业务,其实也或多或少受到次贷和高油价双冲击下美国经济疲软的影响。

  Keith Sherin说,GE正在积极应对,进一步削减GE的成本,改善成本结构。“我们已经实现了4亿美元的成本削减。整个的目标是削减10亿美元。工业业务方面会削减60%,金融业40%,我们已经削减了11300个工作岗位。这些都已经是完成的任务。”Keith Sherin强调。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美林,JP摩根等大投行的问题,也集中在飞机发动机,金融行业,能源等GE目前的高增长高利润业务是否会受到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影响。

  Keith Sherin说,GE MONEY的业务就已经开始受到很大的影响。举例来说,GE MONEY在美国的业务下跌了33%之外,证券化业务下降1亿多美元,而美国本土业务的拨备也已经增加。

  GE的航空金融服务方面,因为业务全球化分布的十分均衡。所以体现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其中1/3的业务在美国。20%的业务在欧洲,20%的业务在亚洲,14%的业务在中东和俄罗斯。

  7月14日凌晨,记者用电话采访了GE总部的新闻发言人JEFF DEMARRIAS。DEMARRIAS说,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C&I分拆以后,NBC这一块的媒体业务也不会被GE从业务组合中去除。由此看来,GE并没有制订一个把所有非核心业务都去掉的瘦身战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