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上海通用混合动力“环保车”上市

  油价上涨、绿色奥运的举行为国内汽车企业迎来了绿色环保、小排量节能车推出的最佳契机。继奇瑞新旗云、新风度、雅力士、MG3之后,昨日,上海通用推出了节油15%以上的别克LaCROSSE君越2.4L 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售价26.99万元。

  据介绍,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在实现15%以上省油效果的同时排放也可降低15%以上。而为了推广这款绿色环保产品,上海通用汽车采用“亲民”定价策略,价格仅比普通君越高出2万元左右,还宣布对混合动力系统相关零部件实施4年或12万公里的质量保修。这几项举措不仅使混合动力的绿色科技变得触手可及,也消除了用户对售后维护的后顾之忧,有望改变目前混合动力轿车“曲高和寡”的市场处境。

  据了解,除了上海通用,奇瑞的混合动力轿车也已取得准生证,将于明年上市。本田思域也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为国产探路。而即将举行的奥运会期间,国内有十余家企业都拿出了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电动车等节能环保车作为奥运服务车。

  但由于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节能环保车还没有政策鼓励,高成本导致高价格,市场表现并不佳。统计显示,由于成本高而导致定价高,一汽丰田的强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尽管节油很多,在全球销量已超过百万辆,但引进中国市场近3年,年销量都仅为千辆左右。

  这让一些车企在着手清洁节能车研发的同时,暂时把推出改进的汽油车作为重点。就在油价上涨后的这一个月内,有新风度、雅力士、名爵MG3等多款小排量车上市。而奇瑞则推出了首载ACTECO 1.5L发动机的新旗云,与市场上同排量发动机相比,马力与扭力输出都高出10%左右,但百公里城市综合油耗仅为6.5L,与以往的1.6L车型相比,节油20%以上。记者昨日还从大众中国公司获悉,在明后年,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也将陆续推出搭载DSG双离合变速器、TSI发动机的车型,在动力性提升20%以上的同时,油耗能下降22%以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