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香港零关税催生抬价风 粤葡萄酒进口价已涨六成

  “去年中国进口葡萄酒约15万吨,其中广东进口葡萄酒的市场份额已超过20%。”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一个葡萄酒行业论坛上,广东省酒类专门管理局副局长朱思旭透露,广东葡萄酒进口市场分额已高过全国平均水平。但随着进口日渐炽热,海关数字显示广东葡萄酒进口均价今年已涨六成。


  香港零关税催生抬价风

  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广东口岸葡萄酒进口量持续增长。广东口岸进口葡萄酒606万升,同比增31%。

  然而,朱思旭表示在香港零关税的条件下和澳门也可能采取类似的措施,如同在两地修筑起一个“很高的水库”,对广东和国内葡萄酒市场有深远影响。

  朱思旭透露,零关税下葡萄酒消费已出现了“急功近利”的心态,一些还不到最佳消费年份的葡萄酒也被酒商大肆采购和炒作,导致部分葡萄酒的国际价格被哄抬一倍。

  对于今年进口葡萄酒价格的上涨,海关数据也印证这个趋势。在前4月,广东进口葡萄酒价值为3701万美元,同比上涨109%,进口均价为6.1美元一升,上涨59.6%。这意味着,进口葡萄酒的价格正快速上涨。

  创新进口模式可降低采购价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大德庄酒业总经理王惠东对本报记者表示,进口葡萄酒中关税、消费税等约占成本40%,已不能再压缩,但对目前单一采购进口葡萄酒的模式进行创新,如“抱团”实行统一谈判和采购,则可降低采购价20%~30%。 (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思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