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兴铸管250余亿元开发新疆矿产资源

本报乌鲁木齐电 我国最大球墨铸铁管生产企业??新兴铸管集团8日在乌鲁木齐成立新疆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并表示将投250余亿元开发新疆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周边市场。

   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说,2007年新兴铸管集团收购重组了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已投资6亿多元,形成120万吨钢的年产能力。
今后新兴铸管集团将在新疆分一、二期共投资258亿元,进行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非金属矿产的勘探、开采和冶炼加工,立足新疆、辐射邻近8国市场,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利税30亿元。

   新兴铸管集团总经理刘三省认为,新兴铸管集团在新疆发展具有多种有利条件。一是新疆政策和宏观经济环境好,为投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二是新疆资源丰富,世界上三大巨型成矿带有两个穿过新疆,新疆已发现矿产138种,列入国家探明储量的矿产76种。三是新疆具有地域优势,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八国接壤,周边地区和国家不仅拥有丰富的资源和能源储备,而且是深加工产品的天然大市场。

   据介绍,新兴铸管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拥有钢铁和管业、轻工、机械、房地产四大板块,旗下企业遍布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是国内最大的球墨铸铁管研发生产基地,球墨铸铁管综合技术实力居国际领先、生产规模世界第二,集团35%的产品出口到79个国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