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央行行长拒十万英镑加薪 愿拿29万英镑年薪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中央银行行长默文?金(见左图)主动拒绝2008年加薪10万英镑(约合20万美元),认为接受加薪“不合适”。

  情愿拿29万英镑年薪

  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英国央行年度报告显示,央行行长默文?金2008年获准享有37.5万至40万英镑的年薪待遇,但默文?金表示,他愿意继续领取此前的29万英镑年薪。

  默文?金今年初连任英国央行行长,第二个任期从今年7月至2013年6月。《泰晤士报》说,默文?金认为接受加薪“不合适”。

  默文?金现年60岁,1991年加入英国央行,出任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和执行总裁。2003年6月30日,默文?金接替爱德华?乔治,首次出任英国央行行长。

  英国央行行长

  物价上涨难控制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中央银行行长默文?金15日说,在未来几个月内,银行难以制定有效措施缓和物价上涨的趋势。他说,至2009年之前,粮食和燃料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还会持续上涨。

  早先,政府试图用提高征税的手段压制飞速上涨的价格,但实践证明,人们的收入在普遍缩水,这种办法只能导致整体经济的下滑。金是在银行年度报告中做出了上述论断。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英国CPI增幅达3.6%,是自1992年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次。英国家庭的平均能源支出可能突破1400英镑每年。截止到今年7月,英国主要生活用品的价格平均上涨了17.8%,导致每个家庭每周在食品和其他生活用品上的花销要比过去多近18英镑,一年至少多出936英镑。

  英国央行行长金说,明年的CPI很可能还是保持在3%左右的增长水平。

  英国首相布朗说,政府在逐步采取措施帮助解决生活成本提高的问题,但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则表示,很难在短期内制定出抑制价格浮动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