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吉林制药不再从事医药业

  本报讯 (记者黎雯)吉林制药今日发布公告称,拟定向增发9亿股购买钾肥产业,并向其控股股东卖出医药业务,至此,其业务由医药转为钾肥。

  公告称,吉林制药将向青海省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定向增发A股股票,以购买这7家共同拥有的滨地钾肥100%标的股权,并购买其中一家股东冷湖滨地持有的大盐滩钾矿标的采矿权及标的土地使用权。

此外,吉林制药还拟向其控股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业务及所附着的有关一切权利和义务。

  公告称,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价格预估值约72亿元,为购买该标的资产,吉林制药拟以8.30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9亿股。

  在购买钾矿相关资产并卖出医药资产后,吉林制药将不再从事医药的研究、制造及销售业务,而是拥有钾矿开采、钾肥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公司的主导业务也将变成生产销售硫酸钾、硫酸钾镁肥、氯化钾。公告还预计,在业务转换后,吉林制药今年下半年可实现净利润1.6亿元,2009年、201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2亿元、8亿元。

  据了解,此前吉林制药的主营业务为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中医药制剂等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公告称,历史负担沉重,再加上行业竞争加剧,使得公司的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是本次交易的主要原因,将主营业务转变为钾肥生产经营后,将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减少关联交易、规避潜在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