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两巨头合并全球最大啤酒商出炉 百威哈啤将易主

  本报讯 两大世界啤酒巨头安海斯-布希公司(以下简称AB公司)与英博终于敲定了合并协议,在AB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日前登出了公告,接受了英博啤酒集团(InBev)发出的499.1亿美元的收购出价。这次交易不仅将催生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也对中国的啤酒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在中国,英博除了拥有产量最大的华润雪花啤酒,还将全资获得百威和哈尔滨啤酒。而AB公司手中所拥有的27%的青岛啤酒股份也将归属英博。

  这次收购价定为每股70美元,高过以前的报价65美元。据外媒称,双方计划将合并后的公司命名为Anheuser-Busch InBev。安海斯将获得新公司董事会的两个席位。该交易尚须股东批准。

  在海外,此次收购英博将获得AB公司的300多个啤酒品牌,合并后的新公司年净销售额将达到360亿美元。在中国,英博已经拥有了33家独资或合资工厂,并与多家地方啤酒巨头合作。在华南地区,英博就与珠江啤酒结成了战略联盟。在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则为百威啤酒和哈尔滨啤酒也将归属英博。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会长肖德润曾对外表示,新的英博公司将在中国占据全国总产量的25%。如果这一数字统计精确,则意味着中国啤酒开始逐步走向寡头垄断。AB公司大中国区总裁程业仁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啤酒行业还处在诸侯争霸阶段,“中国啤酒产量是全球第一,但是总经营利润只能排到第10位,而吨酒利润还远在50位左右。”他认为,中国的啤酒产业还没有走进全面整合阶段。从地产酒走向垄断,还尚须10年时间。“过去超过20%的份额的全国性品牌还没有出现,中国还有300多家啤酒企业。而短短数天,20%的门槛已经被英博突破。” (程行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