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潍柴旗下再添新成员 强强联手开创发动机新格局

  潍柴动力旗下再添新成员

  强强联手开创多燃料发动机新格局

  ---潍柴、西港、培新在京签署合资协议

  “潍柴在全球重型发动机市场拥有11%以上的份额,他不仅是中国市场上一个强有力的合作者,他更是开拓世界低排放代用燃料发动机市场的伟大合作者。

” -----西港创新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Demers先生

  2008年7月16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西港创新公司、香港培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隆重签约仪式,三方正式签约成立新的合资公司? 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制造先进的长距离运输重型卡车用重型LNG发动机。

  根据三方合资协议,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1.5亿元人民币,以领先于世界的LNG高压直喷技术为核心,开发、制造重型LNG车用大功率高速发动机,并具备一次加满燃料可续航800余公里的能力。它的诞生,开创了中国大功率新能源绿色发动机的新格局,重型商用汽车将变得更加绿色环保。目前,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设备大部分已到位,已具备年产20000台新能源车用大功率LNG发动机的能力。此前,潍柴生产的CNG、LNG燃气发动机在市场已批量切入城市公交、发电等领域,形成了良好品牌形象。

  近年,“环保”和“节能”成为全球的焦点,随着原油价格的迅速上涨,中国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和汽车保有量的扩大,运输业的燃料成本大幅增加,中国用户对节能和环保的车型需求更加迫切,对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更新更清洁的新能源发动机的需求增长明显。将天然气从发电向运输领域的过渡,不仅能够减少日趋昂贵的油料在该领域的应用,而且以燃气在经济性方面所具有的明显优势,能够给车主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据中国国家清洁汽车生产力促进中心称,现中国已有18万5千辆天然气汽车,向这些汽车提供燃料的基础设施正迅速增加,燃气发动机拥有越来越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今天,潍柴动力与加拿大西港创新的联手,也正是基于这种环境,同时也基于多年为新能源发动机和环保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多年来,潍柴动力一直致力于环保节能产品的研发,在2004年,潍柴就率先在国内发布了国内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蓝擎”国III发动机,日前又发布了符合国V排放要求的“蓝擎”大功率发动机,并通过了国家认证和标定试验,成为国内排放技术的领导者,并以其产品高性能和高可靠性,占据了国内重型汽车36%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动力第一品牌。而作为全球领先的代用燃料技术供应商的西港创新公司,拥有许多专利解决方案以实现清洁燃料在发动机的应用,如使用压缩天然气(CNG)、液化天然气(LNG)、 氢气及垃圾气体等生物燃料。一个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制造商,一个是全球领先的代用燃料技术供应商,强强联手组建的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在今后市场的表现令人期待。

  “中国每年公路新增重型卡车超过45万,而我们现在正在与这个国家最大的重型发动机制造商合作。”西港创新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Demers先生说,“致力于一种新的市场机遇,以及中国和亚洲在主要城市降低排放的急切需求,我们的高压直喷LNG燃料系统技术将提供清洁低排放的解决方案。潍柴在全球重型发动机市场拥有11%以上的份额,他不仅是中国市场上一个强有力的合作者,他更是开拓世界低排放代用燃料发动机市场的伟大合作者。”

  根据该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还将提供包括库存、仓储、培训、应用工程、促销、技术咨询、安装、维护以及售后服务的相关配套服务。

  “作为世界最大的动力总成制造商,这种合作将帮助我们在清洁技术和新型能源方面,实现新的技术进步。而新能源发动机也将是未来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说,“我们在开发、制造和销售重型发动机上已被证实的能力与西港一流的内燃技术结合,将以最好的质量和最快的速度,向市场投放清洁、低排放的高性能LNG重型发动机。”

  合资公司的成立,是潍柴国际化进程中的又一力作。按照协议,西港公司将向合资公司提供所需的全部高压直喷技术及技术支持,在同等条件下,合资公司拥有对西港未来开发的其他所有技术在中国境内许可的优先权。三方将携手共同努力,打造为全球大功率高速重卡及其他车用新能源动力配套的最大企业,让清洁汽车造福于更多的人们。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