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川东北发现日产气106万方新井

  川东北发现日产气106万方新井

  普光气田含气面积扩大

  记者从中石化获悉,7月11日,勘探南方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北探区清溪场构造上的新清溪1井,获得日产天然气106.775万立方米,创川东北地区常规测试单层日产量最高纪录,该井天然气不含硫化氢。

公司称,该发现扩大了普光气田的含气面积。

  据悉,紧邻普光气田的清溪场构造位于气田南缘,含气面积约40平方千米。2007年1月,该构造上完钻的清溪1井在飞仙关组钻获超高压气层,发生强烈溢流被迫封井。2007年4月9日在距离清溪1井井场约10米的位置部署的定向井新清溪1井开钻,今年6月15日完钻,完钻井深4371米。新清溪1井共解释各类储层17层87.9米,其中飞仙关组储层5层29.9米。

  根据新清溪1井实钻分析,清溪场构造油气成藏条件好,具有多层系复式油气成藏的特点,资源丰富。

  公司称,新清溪1井的重大发现,进一步证实了普光气田周缘裂缝发育、高产、连通性好,气层具有连片分布特征;拓展了普光气田外围勘探领域,扩大了普光气田的含气面积,夯实了川气东送工程的资源基础。(张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