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长丰汽车上半年销量超过2.2万辆

  长丰汽车上半年销量超过2.2万辆

  全年销售6.5万辆目标不变

  □本报记者 朱宇

  记者日前从长丰汽车(600991)获悉,克服油价上涨、年初冰灾、四川大地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长丰汽车销量仍然超过2.2万辆。

长丰汽车有关负责人透露,长丰汽车仍然坚持全年销售目标6.5万辆,其中猎豹品牌的全球销售目标是3.46万辆,比去年1.6万的销售量增长了46%。

  冷静看待油价上调

  今年上半年,国内SUV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6月份,国内SUV产销分别达到22.92万辆和22.44万辆,同比增长45.78%和42.01%。SUV车型产销量增幅继续领跑乘用车各类车型。

  但是,6月20日起,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引起了市场对SUV车型未来销量增长的担忧。平安证券分析师余兵表示,从历次油价上涨的情况看,其对市场的影响不超过三个月,但成品油涨价将显著影响经济型SUV的销量,预计后期SUV难以持续40%以上的高速增长。

  长丰集团品牌推广部部长李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油价上涨对长丰肯定带来了一定影响,毕竟用车的使用成本增加了,一方面,消费者在短时间内的购车需求会暂时停滞,另一方面,消费者在选择普通轿车和SUV车型时也会有所考量,这会给长丰整体的销售业绩带来一些干扰,而这种干扰对于所有的汽车厂家都一样。不过对于汽车消费而言,整个市场的态势是呈增长趋势的,消费者在油价上涨过后的一段时间内,会继续考虑买车,这是一种消费惯性,不可能完全停止。

  此外,SUV的消费者对油耗的关注程度会弱于普通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压力也会小于后者。即便在SUV领域,长丰SUV的排量只能算是中等排量,而且通过发动机技术的改进、动力匹配、造型等方面做出一系列改进,同等排量的SUV与轿车油耗相当,因此从整体来看,油价上涨对长丰的影响会相对小一些。

  组合拳应对

  李晖告诉记者,针对油价上涨,长丰已经准备好从多方面着手应对。

  首先是加大发动机节能研发力度,降低产品的油耗。其次是逐步推出柴油车型,比如猎豹CS6,搭载的柴油发动机是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所开发的VM R425柴油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不超过7升,能耗节省了约30%。第三是加快向轿车领域的跨界,推出跨界车型。

  李晖透露,目前公司正计划推出一款新车,排量有1.6L、1.8L和2.0L,这个车采用的是长丰自己的发动机,其中1.8T是主打车型。

  长丰猎豹还将根据市场变化和用户消费需求,开展一些促销活动。

  长丰汽车销售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年初针对飞腾系列进行了2万元的降价促销。今年上半年几乎完成了去年全年的任务。同时在销售方面,大区经理和每个省的业务经理要直接插手维修单位日常管理考核,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强服务,把二级经销商的网络发展的更扎实。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分析来看,长丰猎豹今年还在一些销售比较薄弱的地区实现了较大增长,时间过半,任务完成量也已过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