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中国人寿集团上半年保费收入1954.56亿元

  2008年上半年,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在7月16日召开的中国人寿集团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公司总裁杨超提出,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更加坚定地走中国人寿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建设,圆满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杨超透露,截至2008年6月底,全集团实现保费收入1954.56亿元,同比增长46.81%。其中,寿险保费收入1929.95亿元,财险保费收入24.61亿元;总资产达到12049亿元。其旗下寿险股份公司抢抓市场的主动权,业务发展创出历史新高;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0.05%,市场份额为42.76%,比去年底有所上升。资产管理公司在年初即准确判断了市场趋势,有效防范了市场风险,在市场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取得了稳定的投资收益,不同资产类别的收益率分别跑赢了市场。财产险公司和养老保险公司超常规发展,迅速确立了市场地位,扎实推进了集团化发展战略。财产险公司完成年初计划的61.52%。养老保险公司35个中心已经有29个实现了企业年金业务零的突破。

  在刚刚揭晓的2008年度美国《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名中,中国人寿已跃居第159位,较上年上升了33位,是入选企业利润增长最快的公司。同时,在世界品牌实验室最新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中国人寿的品牌价值已高达668.72亿元,较上年提升了80亿元,居全国企业第5位、金融保险业首位。

  杨超认为,面临不断变化的经营环境、中国人寿应对市场的能力亟待提高,集团的管控力和系统执行力还需进一步加强。目前公司经营管理还比较粗放,下一步经营环境还可能变得更为复杂,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杨超强调,下半年要下大力气做好强化管理、防范风险的工作。

  杨超就在当前形势下强化管理、防范风险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强化管理、防范风险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他说,要牢牢把握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这个目标不放松,把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和保证措施来抓,既要防范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外部风险,也要防范经营管理中产生的内部风险。

  杨超表示,中国人寿强化管理、防范风险,要从切实提高领导决策和管理能力、精细化管理能力、执行和落实能力入手,不断健全完善组织领导、风险评估、预警处置、监督检查等机制,努力夯实管理基础,确保中国人寿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