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创业新政将出台 生存型企业免税3年

  每经记者毛欢喜发自北京

  “中央11个部委正在磋商扶持劳动者创业的新政策,国家对创业的扶持政策将有新的变化,目前在税收上已和国家税务总局基本上达成一致,以后凡是生存型新创业的企业,3年以内基本不收税了。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昨天在2008年中国创业观察报告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还透露,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将在全国搞100个创业型城市的试点。

  于法鸣说,目前,我国的民营经济、民营创业活动开始了转型,最近几年个体私营企业每年增长300多万。“如果过去属于生存型的话,那么它对市场的发展、经济的推动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但如果现在转型到机会型创业为主,这300多万个体私营企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带动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于法鸣还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完善创业者的政策扶持体系。政府将从产业政策、所有制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等方面,来构建支持创业政策体系。在财税、金融、工商、场地等方面给劳动者创业给予全面的政策支持。

  “最近,中央11个部委正在磋商扶持劳动者创业的新政策。现在已经过第一轮征求意见,而且已展开第二轮轮征意见。国家对创业的扶持政策将有新的变化,目前在税收上已和国家税务总局基本上达成一致,以后凡是生存型新创业的,3年以内基本不收税了。”于法鸣说。

  同时,政府也在加强和完善创业培训体系的建设。“目前我们正在强化对创业者的培训,首先让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提高创业能力。”于法鸣说。他说,政府目前正跟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引入SYB(创办你的企业)项目,每年至少在全国平均培养30万人。如果按照1:3带动比率,每年将有100万人通过创业解决就业问题。现在该项目已在全国20几个城市进行了试点,效果非常显著,今年将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法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