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沪多家商业银行称上海房贷断供只是个别现象

  有媒体日前报道,深圳地区因房价大幅下挫导致银行房贷出现断供。记者于上海多家商业银行采访获悉,断供在上海还只是个别现象。但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上海市楼市交易量持续萎缩,如果7、8月份无明显上升迹象,银行方面将有可能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房贷风险。


  近日,深圳地区由于房价下挫,已出现个别商业银行停贷、贷款人断供等现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区域楼市价格的走向关系更为密切。

  兴业银行零售银行部人士表示,房贷的表现一看交易量,二看楼市价格。“深圳地区房价已经下降30%,很多房产其实已经是负资产。而上海的房价目前还只是小幅波动,银行是不是要调整房贷策略或者是不是也会像深圳那样出现房贷断供,还很难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房产交易量一直在低位运行,3月后略有上升。对上海房价的走势,以小幅波动为主流意见。深发展上海分行个贷部人士表示,即便有断供也只是个别现象,市场走向需密切关注7、8两月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能略微抬升,那么房贷问题就不是很大”。

  所谓的“房贷问题”,需分两个方面来看,既是指房贷增量,也要看房贷质量。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房贷市场呈现“V”型走势。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新增55.7亿元,甚至超过了个人消费贷款的新增量。商业银行在信贷紧缩和风险控制的双重重压下,选择了全力支持房贷以获得较高的收益率。

  虽然房贷市场增量没有出现萎缩,同比增幅远高于其他类个人消费贷款,但是据记者了解,已有部分商业银行在贷款品种和贷款额度上做结构性调整,特别是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房价高位的一线城市,采取谨慎态度。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还看不出房贷不良率抬头的迹象。“如果以香港经验来看,在20%房产处于负资产的情况下,对银行信贷违约和重组影响也仅在2%。因此不必对房贷质量过于担忧,但也要对楼市及政策面密切关注。”(记者邹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