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通用推出150亿美元自救方案 缩减管理人员收入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刘俊)被华尔街投行指陷入破产边缘的美国通用汽车,在资金日益难以筹措的情况下,在昨日公布一系列自救方案。据安排,为了增加150亿美元现金流,通用宣布员工的现金成本将缩减超过20%。

  缩减管理人员收入

  据悉,通用的150亿美元自救方案包括运营调整及相关举措将产生约100亿美元现金,薪水制员工的现金成本将缩减超过20%、暂缓股票市场的分红派息、通过出售资产以及资本市场的融资进一步获得40至70亿美元的现金流等。不过,通用汽车同时承诺,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计划将不会受到影响。

  据介绍,通用汽车计划于2008年进一步在美国和加拿大裁减薪水制员工岗位,此外,从2009年1月1日起,公司将不再负担年龄超过65岁的退休员工的医疗保障,在2008年和2009年,公司将不会增加美国和加拿大的薪水制员工的基本福利。

  新举措对通用汽车的高层管理人员影响更大。据悉,2008年公司管理团队成员的可自由支配现金奖金将被全部取消,与年度奖金一同取消的还有,随通用汽车股价浮动的通用汽车长期激励计划,从而保证与所有股东的收益一致。这些决定将使通用汽车的管理层人员2008年的现金收入大幅缩减,公司顶层管理人员的现金收入将出现75%到84%的缩减。

  通用汽车北美业务区预计将有约25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缩减。预计到2009年底卡车产能将降低30万辆,其中的一半将通过加速之前的缩减产能计划完成,另外一半则是新的产能缩减计划。此外,通用汽车还将削减销售和市场营销预算。

  拟通过出售资产增加现金流

  在采取运营调整和其他相关举措之外,通用汽车预计将通过出售部分资产和资本市场的融资行动额外增加40到70亿美元的现金流。

  据悉,通用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一项可出售资产的评估行动。来自公司外部的顾问正在积极评估各种可能性,其中,对于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通用汽车同时强调,“将在其他所有品牌方面继续关注任何能够改善盈利能力的提议。”这意味着,除悍马品牌之外,通用还有出售旗下其他品牌的可能性。

  通用汽车还计划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至少20到30亿美元的融资。通用方面称,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00亿美元的良性资产。通用汽车的这一系列举措与其即将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的影响预期,预计其第二季度将会报出巨额亏损。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就此表示说,“今天我们所宣布的一系列举措都是非常痛苦的决定。”

  中国的投资计划没“缩水”

  据介绍,虽然通用将调整资本投资计划、减少约15亿美元的支出,但是今明两年在中国分别投入10亿美元的计划没有“缩水”。按计划,这些投资主要由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自筹完成,目的是推动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目前通用已在中国建立了8家合资生产企业,在华员工达2万人,销售凯迪拉克、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