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六家信托公司已与外资达成战略合作

  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渐入高潮。中国信托业协会秘书长陈玉鹏日前在向到访的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介绍信托业发展情况时透露,在全国目前正常营业的56家信托公司中,有6家已经成功地与外资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

还有多家外资机构已与信托公司进行深入谈判。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业务发展需要,外资金融机构对收购国内信托公司股权兴趣十分浓厚,目前很多公司也正在进行接触之中。今年2月份,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获批收购联华信托20%的股权,成为首家入股中国信托公司的外资银行。

  此后一段时间,外资入股信托公司迎来一个高潮。巴克莱入股新华信托、英国安石入股北京国际信托以及最近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刚刚入股苏州信托均陆续获批。

  陈玉鹏同时表示,2007年颁布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 、《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实施后,我国信托业发展突飞猛进,信托资产从2006年的3千亿元,到2008年4月已经达到1万2千亿,而且信托公司资产质量普遍较好。

  他认为,与原有法规相比,信托新两规强调遵从信托原理,“压缩固有业务,突出信托主业”,很好地规范了信托业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整个信托行业尽快地回归主业,鼓励信托公司开展业务创新,进行新产品的研发。“新办法”的出台给信托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实现了信托业的跨越性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玉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