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湖中宝公司债今起上市

  新湖中宝公司债今起上市

  □本报记者 林? 高晓娟新湖中宝(600208)发行的无担保公司债券今日起上市交易。作为首只在上交所上市的信用债,08新湖债(751999)发行票面利率创国内新高。

业内专家表示,这是发行方用高收益来补偿了债券可能存在的信用风险,同时,其附加的利率选择权富有新意。

  由于目前保监会尚未放开对无担保公司债的投资限制,因此,08新湖债的主要投资者为债券基金、部分股权基金、QFII、一般法人和个人投资者。业内专家估算,在票面利率9%,到期收益率在7.12%-7.72%之间的取值范围内,新湖中宝公司债的价格区间为102-104元。

  券商研究员指出,08新湖债是第一只在条款设计中加入了利率上调选择权的公司债,使发行人有权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间第3年和第6年付息日上调本期债券后续期限的票面利率,在降低公司可能的回售压力的同时,有效保障了投资者利益。

  利率波动是中长期债券投资的一个主要风险考虑因素,特别是在目前国内存在加息预期的大环境下,如果在债券存续期内发生基本利率的上调,对债券价格将造成较大的下行压力。

  此外,08新湖债的回售条款赋予投资者可在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第6年两次回售机会。此条款设计将8年期债券分解成了一个3+3+2的期限模式,从而使长期债变为中期债。

  类似的回售条款在其他公司债券中也出现过,不过时间间隔较长。比如07长电、08莱钢、08华能和08粤电公司债条款中均含有在债券续存期的第5年,可将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债券回售给发行方的回售条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