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旅游

奥运概念难润北京旅游

  随着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概念股也随之被投资者推上了高潮,首当其冲的便是北京旅游(000802)。

  从6月18日至7月7日,北京旅游累计涨幅达到了96%,从名不见经传的冷门股一跃成为近期股民相谈甚多的热门股票。

但在北京旅游0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却披露预亏将达1066万,因而有投资者认为北京旅游的大涨与公司目前的股价和预期存在较大偏离。

  2008年7月8日,北京旅游还发布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但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北京旅游公司股票2008年6月17日至7月7日共计15个交易日,跌停2次,涨停7次,股票累计涨幅达100%以上,股票换手率和交易量与平均值偏离较大,本公司认为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北京旅游的公告显示: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中期净利润约为-1066万元,2008年1-6月净利润亏损比2007年1-6月同比增加100%-150%。主要亏损原因为1.为了迎接奥运到来,抓住奥运契机,公司在上半年加大了宣传和营销等支出,公司经营管理费用增大;2.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上半年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亏损,初步测算上半年公司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约为-655万元(去年同期公司无短期股票投资收益)。

  对于北京旅游的上涨原因,相关行业分析师认为,奥运会促进了旅游业水平的提高,同时也给北京旅游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带来了预期。

  但是据记者调查了解到,北京旅游下属宾馆入住率并不高。到目前为止,北京旅游两家宾馆除了龙泉宾馆8月份的住房已经全部预定完毕以外,7月下旬,以及9,10月的客房均未预定完毕。而景区负责人也透露,整个8月份受奥运人流量增大因素剌激,入住率会有所好转,但7月和9月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因而相关人士由此分析,奥运对旅游业来说热度仅维持在8月份。

  北京旅游08年一季度报告显示,证券投资报告期损益为467万,7月8号预计报告预计半年损失达到655万。对于其前景北京旅游证券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无法作出预计,具体海要看市场和公司相关人员操作”专家认为,长期以来这家公司业绩平平,下半年的业绩应该会比上半年要来的好,但是若北京旅游想要在半年内扭亏为盈则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