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纺织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力挺为纺企减压

  3月初,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各分会会长带队,六个调研组奔赴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福建和河北调研。此六省集中了中国最有实力的纺织企业和产业集群,调研目的是要为纾解纺织业的困境寻找办法。

  4月,中纺协调研组将结论及相关政策建议提交给发改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建议内容包括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退税回调,其中纺织品将从11%回调至13%,对外依存度较高的服装则从11%回调至15%;取消棉花进口划准税;希望国家对纺织行业的技术进步、科技创新进行支持,对中小企业支持。

  自5月初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商务部、财政部,开始深入调查研究相关政策。之后公布了《关于解决当前纺织行业突出问题的措施建议》意见函。

  5月中旬,中纺商会亦赶赴山东等省份调研纺织服装出口形势,随后呼吁:纺织服装业面临空前困难,希望国家放松调控政策,为企业的发展生存留下空间。中纺商会亦将纺织企业的意见收集整理上报至商务部。

  参与过政策研究的李质仙介绍,上述部门几经协调和统一意见,已形成一份内部报告。

  李质仙称,所提交的意见中,最为实质的一条是对纺织行业出口退税进行回调政策,即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上调2个百分点、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4个百分点。其余提议则较“虚”,比如说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放慢人民币升值的速度等。

  7月1日,在纺织企业与协会期盼中,“上调出口退税”的救命政策仍未出台。

  7月3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向财经委汇报相关工作,核心内容是“为纺织行业多争取一点政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质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