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纺织

需求疲软导致粤纺织设备进口大幅下降

  吴哲叶瑜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省纺织服装产业面临严峻的挑战,出口增长趋缓,广东纺织机械及零件和工业用缝纫机(以下简称“纺织设备”)进口也呈下降趋势。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进口纺织设备4.4亿美元,同比(下同)下降16.8%,其中,纺织机械及零件进口4.2亿美元,下降15.4%;工业用缝纫机进口1万台,价值2050.8万美元,分别下降48.7%和38.8%。
而此前纺织设备的进口需求不断加大,2002年进口纺织设备6.9亿美元,2007年已增加至10.3亿美元。

  为积极扩大国内短缺的资源类产品、技术类产品进口,去年9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下发了《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首次以贴息政策鼓励进口,其中包括鼓励对部分国内紧缺的纺织技术和装备进口。

  但从今年上半年广东进口的纺织设备的统计数据看,列入鼓励进口范围的纺织设备一般贸易进口普遍并无增长,大多还出现下降,而同期广东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08亿美元,大幅下降31.3%。数据显示,在人民币升值加快、出口退税率政策调整、成本不断上涨和美国次贷危机引起世界经济衰退,导致消费下降、需求萎缩等综合因素影响下,国内纺织服装行业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压力,对纺织设备需求疲软,进口动力不强,以贴息鼓励进口先进的纺织设备的政策效果尚未体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