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省政府办公厅:灾区受灾企业失业保险缴费率减半

  灾区受灾企业失业保险缴费率下调50%,暂时失去岗位的职工可领取失业保险金 将卫生防疫、环境清理、物资搬运、伤员看护、后勤服务、废墟清理等岗位纳入公益性岗位,并给予补贴?用人单位因灾停产、歇业期间,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16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就业和社会保险政策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在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切实开展失业救助、给予社会保险政策扶持三大方面均有所突破。

其中,灾区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期间,失业保险缴费率下调为单位1%、个人0.5%,期限为1-3年,这一费率为过去的50%。

  失业救助领域的一揽子政策成为《意见》一大亮点。除降低缴费率外,参加失业保险的灾区企业因灾停产、歇业期间,其暂时失去岗位的职工,可预先进行失业登记,领取失业保险金。同时,受灾企业可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上年实际缴纳保险费总额30%,用于开展职业培训。失业保险基金还可为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的灾区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灾区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可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自主创业并招用其他就业人员就业的,可一次性获得3000元创业补助金。

  《意见》将灾区城镇失业人员和失去生产资料的农村劳动者纳入就业援助范围,优先保证灾区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同时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的卫生防疫、环境清理、物资搬运、伤员看护、后勤服务、废墟清理等岗位纳入公益性岗位认定范围,对安排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使用灾区劳动者,鼓励其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公务员考录,受灾地区毕业生优先。

  此外,对灾区给予社会保险政策扶持。用人单位因灾停产、歇业期间,可缓缴社会保险费。保障因灾致残、因灾死亡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及时支付参保人员的工伤保险待遇,落实受灾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