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药监局:药品基本满足需求 年人均消费300元

  资料图2008年国家药监局将着力加快实施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预计完成2000个品种的药品质量标准修订工作,重点开展并完成中成药部(局)颁标准的修订提高,400个高风险的各类注射剂品种标准的规范提高工作。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曾利明)“现在中国的药品品种、数量和质量已基本满足国内需求,改变了缺医少药的局面,人均药品消费水平稳步增长,二00六年已达到三百三十二元人民币”。
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对中国药品的总体评价。

  她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国的药品安全监管状况》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现代医药和传统中医药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新药研发能力逐步增强,药品生产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药品供应网络遍布城乡所取得的成果。

  颜江瑛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不仅已能生产一千五百种原料药,成为世界原料药生产大国,同时还可以生产多种药品制剂、生物制品、疫苗和医疗器械。中国内地医药工业总产值,已由一九九八年的一千三百七十一亿元人民币增长到去年的六千六百七十九亿元。医药贸易出口额已经从三十四亿美元增长到二百四十六亿美元,医药贸易进口额已经从十五亿美元增长到一百四十亿美元。

  她说,通过建立、完善药品安全监管体系、法规体系、标准体系、质量管理规范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六个体系,使药品安全保障的总体水平不断提高。

  据介绍,目前已经颁布实施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等十七部法规、三十九部行政规章;建立起三十四个省级监测中心、二百多个地市级监测机构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

  同时中国进一步严格药品和医药企业的市场准入,加强了药品行政监督、技术监督和药品上市后再评价,持续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行为,从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各个环节努力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地减少了严重药品不良反应对患者的危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