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行业政策

我国创业扶持政策年内出台 酝酿在20城市试点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日前在“2008中国创业观察报告发布会”上透露,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11部门起草了《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若干意见》(暂定名),其中对创业企业所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了“打包”和提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目前,这一政策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征求意见工作,所有参与征求意见的中央部门对此工作都很支持。7月15日,文件按照所征求意见修改后,再次发送给各个有关部门。如无意外,这个代表政府有史以来最大力度支持创业的文件将于年内发出。

  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高健及其团队完成的《2007中国创业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中国目前已经确立进入“机会型创业”阶段。机会型创业在创业类型中已从40%的比例提高到2007年的60.4%,而生存型创业则从60%降到39.6%。

  高健介绍,平均每增加一个机会型创业者,意味着同时增加2.7个就业岗位,这一数字,根据预测,在5年后,将增加到5.9个。目前,能提供20个就业岗位的机会型创业占所有创业的18.3%,而同样能力的生存型创业只占9.3%,5年后,两个数据可能分别变成42.3%和19.5%。

  于法鸣透露,国家财政部、国税总局、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银监会、人民银行等11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文件对创业企业提供的政策支持空前强大。

  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例,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换意见时表示,对机会型创业企业实行三年免征的税收政策表达了支持的态度。

  但是上述税收政策尚未正式确定下来,于法鸣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将对创业企业推出系列的优惠措施,其中包括一些“普惠政策”,例如降低税负、提高起征点等。

  于法鸣另外透露,今年在配合11部门出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意见的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酝酿在全国选取20个城市作试点创业城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