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建有效处理台商投诉问题

  新华网福州7月21日电(记者 许雪毅)上个月,福州台商庄福池反映的土地补偿纠纷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他不仅拿回了100亩土地的征地费和建设费,还拿回了利息,一共800多万元人民币。

  作为台商投资密集地区,福建一直着力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据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美香21日介绍,在今年5月有关执法检查中发现,近5年,台商投诉年平均169件,与5年前台商投诉年平均423件相比有了明显下降,台商投诉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理解决,成功率和满意率不断提高。2003年至今年第一季度,福建共受理台商投诉884件,已处理解决864件,处理了结率98%。

  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福建省有关方面加强督办,着力推进重大台商投诉案件的解决。去年11月福建通报了16件重大台商投诉案件,庄福池先生的投诉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今年以来,福州市先后召开三场专题协调,使事情得到了妥善解决。短短半年多来,这些重大台商投诉案件已解决或基本解决8件,另有8件正在加强协调中。

  福建不断加强投诉协调网络建设,建立有效的协调工作机制。目前服务协调方式包括领导包案、联席会议商研、直接协调、专案督办、联合办理等,提高了投诉案件调处成功率。

  福建是大陆首个设立针对台商服务的电话专线系统的省份,全省各级台商投诉协调机构建立了投诉、受理、调查、处理、结案、反馈的工作制度。福建还坚持行政协调与法律援助相结合,聘请10名律师担任福建省台商投诉协调中心法律顾问,建立台商、涉台部门、律师的三方联系,及时、便捷、务实地为台商提供法律服务。

  “台商们说得好,投资不可能没有纠纷,关键是纠纷产生后政府的态度,政府是不是采取行动,是不是积极努力解决。”王美香说,福建认真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有效保护了台商合法权益,目前台商来闽投资势头良好。

  截至2007年底,不含第三地转投资,福建累计批准台资项目9361项,合同台资188亿美元,实际到资126亿美元。近5年来,闽台贸易翻一番,实际利用台资累计34.7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美香 | 庄福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