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警惕保护主义倾向抬头

  央视网消息:(7月21日经济信息联播)新一轮的多哈回合谈判,目的是推进全球化的进程。但最近国际油价、粮价飙升,金融领域的动荡,让一些人开始怀疑全球化的好处。不过,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昨天警告说,全球经济决不能再走孤立主义的老路。


  佐利克说:“回到经济孤立主义的老路,只能遭遇损失,谁也无法享受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如果多哈回合谈判如果取得突破,将增强民众对世界经济的信心,有利于解决当前世界经济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由于多哈回合谈判主要讨论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关键问题,一些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希望维护对本国农业的补贴,从而使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佐利克指出,一个开放、公平的贸易体系将促使发展中国家的农民扩大产量,发达国家的消费者也能切实享受到价格降低带来的好处,减少农业补贴、改善财政状况,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