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林:美元被低估 投资者从新兴市场回流美股

  徐磊

  据美林公司对全球基金经理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正在抛售新兴市场股票,而美国股票正重新获得青睐,这是近7年来美股的风头首次盖过新兴市场股票。

  英国《金融时报》刊载的该调查称,这些在全球共管理着超过600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们,7月已经从新兴市场大幅撤资,原因是担忧新兴市场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将削弱国内需求,并使经济停滞不前。

  接受调查的191位基金经理中,只有4%在7月份对新兴市场股票进行了加仓,这个数字比6月份的25%和5月份的31%大幅下降。

  “就在此前,新兴市场还是基金经理们资产配置的重要阵地,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此次调查的咨询顾问David Bowers表示,由日用消费品主导的通货膨胀,在和弱势美元的共同作用下,使新兴市场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Bowers说,美联储面对信贷危机而放松其货币政策,该举措给那些货币挂钩美元的新兴经济体提供了“艰难的援手”。

  和资金正流出新兴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份,增仓美股的全球基金经理比例却达到了7%,这个数字为2003年以来的最高值。尽管华尔街的几大指标股指都已跌至“熊市区域”,但低落的走势并未阻止海外资金的流入。

  “美元的持续贬值很可能是让美股更有吸引力的关键因素。”Bowers说。上述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有高达60%的人认为美元目前被低估了。上周,美元对欧元的汇率又创出历史新低。

  对基金经理们来说,通货膨胀是其对新兴市场的头号忧虑,而他们对发达市场的类似忧虑却似乎一下子消散。上个月,还有33%的受调查者认为通货膨胀将持续到明年,而本月只有3%的人持有相同观点。

  大多数基金经理目前认为,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显著放慢,这足以抵御工资增长的压力,并且企业将被迫自己消化输入性成本增长的压力,而不是转嫁给消费者。

  此外,超过40%的基金经理对明年的全球经济衰退抱有预期,这使得他们对股票类资产的前景展望,跌至最近十年来最“悲观”的程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