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引入首钢香港 爱建信托将获10亿元增资

   爱建股份21日披露的定向增发预案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发行数量为1.2亿股。发行对象首钢香港拟出资人民币10亿元参与认购本次发行的1.2亿股股份。

所募资金全部用于对爱建信托增资扩股。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双方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为8.33元/股。若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时,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若募集资金超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时,则超出部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爱建股份表示,截至2007年末,爱建信托的净资产只有31512万元,资产规模偏小,在行业中竞争实力偏弱,无法充分利用和分享信托行业大发展的机遇。因此,尽快对爱建信托实施重组,补充资本金,是公司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公司2008年内落实股改承诺的必然要求。

  通过增资扩股,爱建信托将逐步取得异地信托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私人股权投资业务、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交易业务等此前不具备的业务资质。此外,随着资本金的充实,爱建信托也将逐步投资于金融类公司的股权,开展自营业务项下的投资业务,其信托业务、自营业务结构将渐趋合理。

  根据爱建股份与首钢香港于2008年7月5日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首钢香港在入股爱建股份后的任何时间均不通过单独或一致行动的方式,直接或间接谋求成为爱建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或对爱建股份具有控制性投票权。因此,此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