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新能源

我国风电、太阳能投资猛增

  在减排的压力下,我国的能源结构也在悄然生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认为,我们每年新增两亿吨标准煤的需求,以及增加8000万到一亿千万的发电需求,从应对气候变化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商机。据联合国统计,我国的风电和太阳能投资猛增。

  联合国规划署中国代表处张世钢告诉记者,可持续能源全球投资持续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后者在全球投资(仅包括风险和私募股权投资,股票市场和项目融资)中所占的份额从2004年的18亿美元,占比13%,上升到2007年的260亿美元,占比23%,市场扩张了14倍。其中中国、印度和巴西合计吸引了最多的投资,占2007年发展中国家投资的82%。

  “首先中国是一个大的能源需求国,中国的能源市场非常大,这是吸引国际投资的一个先决条件。”张世钢告诉记者,另外中国政府在政策方面发布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这样的政策环境,这方面的政策将会对新能源的开发和推动产生积极的力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传统意义上的能源技术,特别是能效比较低的比较大力的排放。那么相比起来,国际油价这么高,国家的政策又会对于节能减排达不到指标的进行重罚。就会引导很多资金转向新能源的开发。

  “在中国这么大一个市场,政府的投资为主体,但是国际资金因为看到这块市场的前景,资金一直在增加,份额也不断地增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 张世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