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企业海外直接投资收益首破5万亿日元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近年来,日本企业海外直接投资收益迅速增长,2007财年(2008年3月结束)企业海外直接投资收益总额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约106日元合1美元)。

  日本财务省和央行的国际收支统计显示,2007财年,日本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收益总额达到5.5525万亿日元,比上年度增长了32.9%。

这一数字是5年前的3倍多。另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2007财年日本企业全产业经常利润总额约为57万亿日元,海外直接投资收益已占其近一成。

  虽然美国经济低迷不振使日本企业在美国的直接投资收益增长缓慢,但汽车产业在其他地区的迅速发展、资源价格的迅速上涨令日本企业在新兴市场国家和资源国的投资收益率大大提高。2007财年,日本企业海外直接投资的收益率超过9%,比5年前提高了1倍,大大超过对债券等海外证券投资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