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北轴承欲定向增发投资三项目

   采用较少使用的发行期首日定价方式,发行数量不超过1亿股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本报讯 西北轴承(000595)今日公告称,为做大做强公司主业,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向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及其他机构投资者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亿股,募资约9.73亿元,投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项目等三大项目。

  由于当前市场的因素,过去鲜少使用的定向增发发行期首日定价方式逐渐被上市公司采纳,继银鸽投资后,西北轴承此次发行股份的定价原则也是采用上述方式,即此次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为西北轴承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的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此次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包括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项目、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热处理生产中心”建设项目及国家重大机械装备配套轴承技术改造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额约为9.73亿元,实际募集资金不足完成上述投资的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若此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超过项目总投资额,超过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此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显示,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项目有利于西北轴承的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开发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该项目年产1MW以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2.6万套。其中偏航转盘轴承0.2万套,变浆转盘轴承0.6万套,主轴轴承0.2万套,增速器轴承1.6万套。该项目建设期需要1.5-2年,计划第2年生产负荷为30%,第3年80%,第4年达产,投资回收期为5.1年。

  西北轴承认为,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装配制造业产业链“热处理生产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可以提高该公司产品生产的质量和生产能力,促进产品热处理工艺水平的提高,降低生产成本,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该项目建设期为1.5年,投资回收期约4.4年(所得税前,含建设期)。

  国家重大机械装备配套轴承技术改造项目是围绕着西北轴承的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开发冶金薄板轧机轴承及数控机床主轴用精密轴承等重大装备轴承而实施的项目。该项目年产冶金薄板轧机轴承、石油机械轴承及数控机床主轴用精密轴承1.76万套。

  该项目技改期需要2年,边改造边投产,公司方面计划第1年生产负荷为15%,第2年生产负荷为50%,第3年达产,投资回收期为5.4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