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京城二手住宅价格3年首现停涨 楼市仍处博弈期

  当涨声一片的楼市打消了不少北京人的购房梦时,京城的二手房市场却“冷不丁”爆出了消息??6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自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停涨。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售价在每平方米12300元至12800元之间。

  销售套数锐减七成

  每平方米动辄五位数的房价,在挫伤购房者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开发商面临资金回笼的压力。在供求双方的博弈中,京城楼市正式进入了调整期。从上半年数据看,房地产投资增幅放缓到11.9%,如果扣除价格上涨的因素,涨幅更低。从销售看,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两年销售不振。而这种势头仍在持续,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5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7.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将近一半。

  “上半年全市销售的商品住宅仅3万套,比最高时的10万套大幅下降。”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目前高速上涨的房价已经出现了减弱的趋势,但京城楼市“低量高价”的态势还没发生变化,打折降价仅是个案。从北京的情况看,还没有出现类似南方因房价下降出现断供的情况。

  开发商仍可支撑

  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普通住宅上涨17.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7%。至6月底,北京全市商品住宅的平均价格在每平方米12300元至12800元之间……单从价格看,京城楼市仍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但细心人不难发现,6月份,北京商品住宅价格虽同比上涨15.1%,涨幅却已连续3个月回落。从环比看,6月全市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上涨0.1%,是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二手住宅价格自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停涨。

  “由于销售量的持续萎靡,房地产商的收入已经开始下降,但经营状况仍可以支撑。”于秀琴表示,资金链还未出现断裂的情况。房地产价格增幅下降,符合宏观调控预期。楼市的低迷,使北京GDP中由房地产开发、物业、中介、租赁等行业创造的增加值同比下降了15%。

  楼市仍处博弈期

  一手房销售量不及2003年上半年,二手房销售也在减弱,房价高企、买房贷款较高的成本,使市场的观望情绪日渐浓郁,对投机、投资购房有很强的抑制作用。“楼市仍处于博弈期。”于秀琴认为,京城楼市未来的走势取决于市场。如果是在封闭的市场,销量下降,必然导致价格的走低;但北京是个开放的市场,购房者来源多样,对未来走势很难判断。

  人们能够看到的是,销售锐减的同时,商品房的供应结构也发生着变化。上半年,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37.4%。其中,经济适用房新开工面积增长了82.6%;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新开工面积占全部住宅新开工面积的57%,比上年末提高22.8个百分点。供应量的增加,似乎让人们看到了希望。RJ026

  二季度全国房价涨幅回落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08年2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9.2%,涨幅比上季度回落1.8个百分点。

  全国70个城市2季度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1%,涨幅比上季度低1.7个百分点。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季度低0.7个百分点。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9%,涨幅比上季度低2.6个百分点。二手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2%,涨幅比上季度低2.7个百分点。

  另外,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季度高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和商业营业用房租赁价格分别上涨3.2%和1.9%,办公楼租赁价格同比持平。

  今年2季度,全国70个城市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0.8%,涨幅比上季度低5.7个百分点。物业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季度高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