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铁路托运行李包裹今起将实名登记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唐召明)铁道部、公安部22日联合发出通告,自即日起至9月20日期间,对乘坐火车的旅客携带的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的包实行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安全,自即日起至9月20日期间,违法携带危险物品上火车的旅客,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旅客应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上的安检工作,严禁在托运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不得匿报或谎报。

  即日起,行李包裹托运人将实行实名登记;收货人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否则铁路部门有权拒绝交付。

  此外,对拒绝接受安检或坚持携带违禁物品的旅客,铁路部门可禁止其进站乘车;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虚报品名登记的托运人,铁路部门将依法拒绝其托运行李物品。

  北京铁路警方由此提醒乘坐火车的旅客: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不得随身携带,应一律放入行李中托运。

  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旅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若已携带上述物品进站上车的,应主动交给铁路工作人员妥善处置,禁止在车站及列车上放置或者随便抛弃爆炸或危险物品。

  禁止携带的部分物品目录有:

  一是枪支、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公务用枪和民用枪,以及其他枪支:仿真枪、道具枪、发令枪、钢珠枪、催泪枪、电击枪、消防灭火枪等;具有攻击性的各类器械、械具,如警棍、催泪器、电击器、防卫器、弓、弩等。

  二是爆炸物品类,包括弹药、爆破器材和烟火制品。

  三是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刀等。

  四是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以及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高锰酸钾、氯酸钾、过氧化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铅、过醋酸、双氧水等。

  五是毒害品,包括氰化物、砒霜、毒鼠强、汞(水银)、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

  六是腐蚀性物品。

  七是放射性物品。

  八是传染病病原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