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组带来“好成绩”公用科技ST盐湖业绩“脱胎换骨”

  匡志勇

  公用科技(000685.SZ)、ST盐湖(000578.SZ)这两家经历重大重组的公司今天宣布今年上半年出现了罕见的“好成绩”。公用科技预增20倍,ST盐湖预计上半年会有7.7亿元净利润。

  公用科技在去年11月宣布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公用集团的重组方案后,随着重组的完成,今年上半年公用科技的业绩相比起去年上半年来说,完全可谓是“乌鸡变凤凰”。公用科技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只有1455.42万元,每股收益只有0.0646元。预计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会增加19.5倍~20倍。也就是说公用科技上半年的净利润将达到3亿元左右。公用科技解释业绩变动的原因时说,重组后并入的广发证券长期股权投资,按照权益法核算使公司增加2.59亿元净利润。重组进入的中海广东天然气的股权,为公用科技贡献1132万元净利润,新进入的水务公司为公用科技贡献了2857万元。

  在盐湖集团重组后由S*ST数码变脸的ST盐湖,不仅成功扭亏,上半年实际创造的净利润甚至远远超过今年4月底时的乐观预测。去年上半年,ST盐湖亏损了3100多万元,在盐湖集团重组后,一举成功扭亏。在今年4月28日披露的半年预测公告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只有4.6亿元。可半年过后,却发现实际净利润竟然高达7.7亿元,比当初的预计要高出3.1亿元。ST盐湖称业绩大幅高出原来的预测主要是两大原因:其一是氯化钾销售价格大涨;其二是向关联方青海盐湖发展有限公司收取了矿产资源使用费,每年使用费收取标准为3.06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