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谢国忠:汇丰可考虑收购大摩

  就本周市场传言中投可能入股英国汇丰控股一事,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事如果真有其事,对汇丰将是极大的利好。他还认为,比较合适的合作方式是汇丰增发新股给中投,再用所得的资金去收购价格已经相对较低的摩根士丹利。

他认为,汇丰和大摩的合作将是世界上一个最佳的组合。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谢国忠表示,汇丰有2000亿美元的市值,如果真的像传说的那样采取从公开市场收购或从基金手中购买的方式,溢价会很高。所以他认为,比较合适的方式是增发新股,而汇丰用获得的资金去收购摩根士丹利。他表示,现在大摩的价格对汇丰是便宜的,因为现在全球金融股都比较便宜,汇丰算是相对较贵的。

  谢国忠表示,相对于中投以往的金融资产投资,投资汇丰的风险会小很多。因为该行是相对保守的商业银行,风险较为简单,而投行的风险却是“很难读懂的”。(小安)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