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海两月来百家楼盘成交价下降 万科下调2000元

  □晨报记者 陈抒怡 徐 运实习生 徐 妍

  上海万科再闻降价声,万科金色雅筑新推出的约90平方米装修房,单套总价约在130万-155万元,单价约为每平方米14400-17200元。而在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上,该楼盘的累计均价17968元/平方米。

两相比较,新老房源每平方米价格平均相差约2000元,每套的差价达到近20万元。

  而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从5月12日至7月12日,本市百家楼盘已出现实际成交价下降趋势。

  金色雅筑新房源单价下调近2000元

  昨日记者从万科金色雅筑的售楼处了解到,新推出的两栋11层共44套全景精装公寓,面积约为90平方米,公寓总售价在130万到155万元不等。按照这一价格计算,新一批房源的每平方米单价约为14400元到17200元之间。而记者在“网上房地产”查看到的万科金色雅筑的累计均价为17968元。记者粗粗一算,新老房源每平方米价格平均相差约2000元。

  面对总价降低的质疑,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促销主要是为了配合公司开展的“都市白领计划”,此次的促销对象主要是针对刚工作不久的白领人群,装修方面也更贴近白领的需要,因此价格相对优惠。

  新房滞销同时楼盘降价范围扩大

  实际上,早在万科金色雅筑调价之前,本市一批楼盘的价格也早已不是“铁板一块”。根据记者从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独家获得的一份数据显示,从5月12日至7月12日,本市至少有百家楼盘出现实际成交价下降趋势。记者查看该数据后发现,最近这百家楼盘的单价都已从历史最高价滑落下来,有的下降100-200元,有的则下滑数千元。

  申润江涛苑,去年10月26日左右单价曾创下25000元的纪录,但6月24日的数据显示,该楼盘的成交价已降到19000元。静安君御豪庭,先前的每平方米销售价格近40000元,但最近这一价格已跌至33000元。对此销售人员的解释是,这是由于不同楼栋、不同楼层之间单价差距造成的,并不是降价。“超级大盘”中远两湾城也应声下跌。数据显示,中远两湾城四期今年1月份单价为每平方米23000元,最近的成交价则为18000-19000元。而本月初记者在实地探房中也发现,该楼盘还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优惠房源中4层以下的,一次性付款打9折、就算有贷款,总价也可以打9.2折,4层以上则一次性付款总价打9.2折、贷款的话总价打9.4折。凡在2008年新婚、新育客户,凭相关证明,可在享受上述优惠的基础之上,再给予一定优惠。此外,楼盘还提供了“样板房”,买样板房,无论付款方式,都是9折出售。

  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介绍,由于在传统销售旺季上海楼市未现“红五月”、6月上市的新盘中甚至有楼盘超过20%的房源没有售出,新增供应并未得到消化,新房存量只会越积越多。而在新房滞销的同时,楼盘降价的范围也有所扩大,如在近郊板块,目前打9.5折销售的楼盘已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