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洛杉矶将限制使用泡沫餐盒和塑料袋

  新华网洛杉矶7月22日电(记者高原)为了减少“白色污染”给环境带来的危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政府22日通过两项禁令,计划对使用泡沫餐盒和塑料袋进行限制。

  根据第一项禁令,从2009年7月1日开始,由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制作的一次性餐盒不能在以下场合使用:洛杉矶市政府所属大楼、洛杉矶国际机场以及市政府举办各种活动的场所。
禁令还要求市政府官员尽可能使用可重复利用的茶杯和碟子。

  第二项禁令规定,从2010年7月1日开始,洛杉矶市内所有超市和零售商店禁止使用塑料袋,顾客购物时需自带布袋或花钱购买可降解的纸袋,每个纸袋25美分。

  洛杉矶市政委员会委员埃德?雷耶斯说,保护环境必须靠切切实实的行动,洛杉矶市政府希望通过这些行动来教育民众,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洛杉矶卫生局称,洛杉矶市政府每年花费2万美元购买泡沫餐盒,洛杉矶市民每年使用23亿个塑料袋,无法降解的泡沫餐盒和塑料袋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