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没有实质性利好 奥运行情将“流产”

  每经记者张飚

  隔夜美股大涨,国际原油价格大跌,收盘价创近7周以来新低,为“维稳”之声不绝于耳的A股提供了良好的做多机会,但昨日石化双雄、万科等大盘权重股纷纷高开低走,抛压不断,股指最终收阴。

  周二本栏曾指出,证监会关于“大小非”减持的消息是利空大于利多,而昨日证监会有关官员强调不会给大小非流通再加第二把锁,意味着监管层不会再推出更进一步的实质性措施,来消除大小非“堰塞湖”对股市中期的潜在压力。
这实际上是对A股市场的重大利空,包括基金在内的主力机构显然看出了这一点,借市场中不少人不明就里,趁机继续减仓。

  虽然最大的利空“加息”很可能不会在奥运会召开之际出现,“维稳”舆论此起彼伏,但机构主力明显在借众人憧憬奥运行情之机出货。这样持续下去,若政策面实质性利好不及时推出,两市股指好不容易酝酿的头肩底形态有夭折的可能,而所谓的奥运行情在货币政策从紧、出口需求下降、从严从紧控制中央企业的投资规模等宏观不利因素影响下,中途“流产”将难以避免!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昨日认为,“现在股市出现问题,政府救市是应该的”,倒是无意中“切中时弊”。

  热股方面,保定天鹅盘中涨幅逾2%,本栏按计划在次高点沽出止盈,卖出价为6.96元。今日计划:继续海底捞月式的游击战术,若有热股盘中跌逾5%,则在次低点予以买入。截至昨日收盘,热股基金净值为3020789元,比周二热股净值增长0.3234%,同日沪指跌0.29%,深成指跌1.18%。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