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备战奥运银行集体发力金融服务

  王春霞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家商业银行铆足了劲准备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日前,多家商业银行纷纷表示,自己各项奥运服务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昨天,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中行的新增网点和自助服务设施已经全面到位,奥运区域临时网点已经提前开业,多语种现场服务和客服中心已经正式运行。

  而总部在深圳的招商银行也在本周表示,奥运会期间招行将强化奥运金融服务保障,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重点确保北京、青岛、上海、天津和沈阳等5座奥运城市的奥运金融服务高效顺畅运行。

  据北京市旅游局估计,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接待50万至55万境外宾客,来京各类人员将达到创纪录的580万人。这意味着,短时期内的外币兑换、银行卡受理等金融服务需求将急剧上升,对银行柜台服务、自助服务和信息系统等都将形成巨大的需求压力。

  中行个人金融业务总裁岳毅对此评论称,“由此带来的对集中化金融服务能力、国际化服务手段、文明优质服务水准的要求都是空前的,这对中行的运营能力和服务保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岳毅表示,经过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批准,中行推出了针对非居民法人的“奥运临时账户”服务,以满足国际奥委会、各国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注册媒体等境外机构在我国奥运赛区开立账户和结算的需求。

  目前,中行在奥运城市和主要旅游地区网点可办理的兑换货币种类已经由8种增加到14种,并在周六、日也提供外币兑换服务。

  “外国客户来中国涉及最多的银行业务应该是外币兑换和外卡收单。”民生银行零售部总经理郭世邦表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