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半年市财政收入1070.6亿元 同比增长46.4%

  1至6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7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4%。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北京市2007年市级决算和200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由于财政收入增长远高于年初人代会批准的增幅,为此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代表市人民政府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了说明。

  2008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平稳,结构趋优,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为财政收入的完成奠定了基础。1至6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增长46.4%,高于上年同期19.4个百分点。

  对于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的高增长,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分析说,财政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从产业看,主要是本市服务型经济特征更加突出,总部经济规模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贡献财政收入886.1亿元,增长49.9%,占财政收入的82.8%;第二产业贡献财政收入173亿元,增长32.3%,占财政收入的16.2%。

  “如果从具体税种来看,主要是企业所得税拉动作用明显。”杨晓超说,1至6月份,企业所得税累计增长103.4%,带动财政收入增长25.2个百分点。其中,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入库税款大幅增加,累计完成212.2亿元,增长143.9%。这主要得益于企业效益大幅提升,特别是2007年股市行情持续看好,交易活跃,成交量大幅提高,使得金融保险和证券业实现利润大幅增长,入库企业所得税同比增收较多,初步统计,纳税1亿元以上的金融保险和证券业企业共增收4倍。另外,由于税收征管政策调整导致一次性入库因素较多,带动企业所得税整体保持了高位增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