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迪拜帆船驶入上海

  迪拜的那个帆船酒店让人眼热吧?如果想体验一次做酋长的感觉,不用跑去迪拜,他们就要在上海开一家了。当然,前提是你愿意出全上海最贵的房价。

  文|CBN记者 陈锐 蒋洁

  陆达维把他的团队和办公室从迪拜搬到上海刚好两年时间。

  现在,由他带领筹备的尊雅(Jumeirah)集团在上海的首家酒店?尊雅汉唐新天地开业在即。在位于上海新天地的嵩山路88号,两幢外立面以中国古代窗棂作为设计灵感的建筑已经建成,寓意盛唐时代的那栋正是尊雅汉唐新天地,它很快会把尊雅通过迪拜帆船酒店在全球树立的豪奢形象带至上海。

  当然,这一次,并没有美丽的海岸线和人工岛,也没有炫目的七星帆船,但陆达维称,“作为全上海最贵的酒店,它会名副其实”。

  新酒店尚待揭幕。不过在此之前,陆达维先为Jumeirah起了个中文名字:尊雅?听上去是比民间流传的翻译“朱美拉”更能彰显身份。2008年3月,尊雅选定明星胡军和赵薇作为代言人,开始了中国业务之旅。

  2004年,尊雅正式成为迪拜集团控股下的子公司,这是尊雅快速发展的开始。两年后,尊雅制定了一系列快速发展计划,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到2012年,将把旗下全球的酒店数量增至60家,其中亚太地区会有12到14家,这当中,中国又是重中之重。

  当然,这跟中国去得起迪拜、住得起阿拉伯塔酒店(Burj Al Arab,即帆船酒店)的人越来越多有关。截至2007年,在阿拉伯塔酒店,来自中国的客人数量不断攀升,按国别排名的话,已经可以列在第8位。2007年以来,中国客源的增幅更是高达40%,占到总客源的6%,仅次于英国、美国和俄罗斯,上升到第4位。

  眼看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就要相继举办,来到中国的人?无论是商务还是旅游,也越来越多。亚洲豪华旅游博览会创办人Serge Dive表示,正是由于近年来亚太区豪华酒店业迎来急剧迅速的发展,并远远超过了全球业内的平均发展速度,多间顶尖的酒店营运商都认为亚太区是投资稳健的地区选择。

  尊雅的成名得益于那座帆船型的建筑。1999年开业的阿拉伯塔酒店光是用于填海和人工岛屿的费用就高达11亿美元,装修耗费的黄金也达到26吨。走进这个酒店就好像走进了阿拉丁的洞穴,从带领客人进入海鲜餐馆的小型潜艇,到每个房间的17部电话,再到用作机场巴士的8辆劳斯莱斯、150位私人管家的贴身服务,酒店的配备超出此前世人对于奢侈的想象。

  当然,这也为它招来了一些非议。在迪拜另一家名为酋长国宫殿的酒店(隶属于凯宾斯基饭店集团)住了一晚之后,建筑批评家埃德温?希思科特(Edwin Heathcote)在7月17日的《金融时报》上撰文称:“酋长国宫殿酒店号称耗资30亿美元,你可不能说它没认真考虑过这一成本,但它并不是暴发户式的媚俗酒店,不像海湾地区的另一间建筑明星?位于迪拜海岸的阿拉伯塔酒店。阿拉伯塔酒店有着自我意识强烈的标志性形象,自封为七星级酒店,在伪现代主义形式和购物中心的阿拉伯风格室内装饰之间进行了痛苦的分裂,为迪拜展示着暴发户形象的天际线定下了基调。”

  不过起码现在看来这并不妨碍尊雅系列酒店的成功。尊雅方面认为自己的客户群体是“高端的商务人群和注重生活格调的旅行者”。其经营理念之一是使商务客人在迪拜也能够很好地观光,理想的地理位置以及一年到头的温暖阳光更使迪拜成为全球的热门旅游地。因此,近年来,阿拉伯塔酒店不但成为了迪拜的地标,石油富人的生活方式也正蔓延全球,感染了世界各地的富豪和名人,客房入住率一度高达93%。

  除了豪华酒店管理,尊雅集团的业务还涉及到奢华生(华生博客,华生新闻,华生说吧)活的各方面,包括水上乐园、旅游高等教育机构、餐厅、水疗、高级住所、零售等。而围绕2012年在全球开出60间豪华酒店的目标,尊雅还正在迪拜、阿布扎比、多哈、普吉、百慕大及伦敦等地实施业务拓展。

  得益于其系列超豪华酒店的快速发展,其下属的酋长国酒店管理学院(The Emirates Academy)逐渐成长为全球最权威的酒店管理学院之一。这个4年制的学院目前有学生400名,具有旅游管理学士学位的授予权。尊雅汉唐新天地的酒店开幕之后,除去从迪拜派过来的资深人员之外,上海本地招聘的部分工作人员也将被送往这里接受迪拜特有的酒店管理和服务培?训。

  尊雅自然希望它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能够表现完美,尊雅汉唐新天地就是作为这家酒店管理集团在亚太区的旗舰店来筹备的。作为一家单纯的酒店管理集团(并不拥有物业),尊雅曾与多家业主谈判,最后选择了与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合作。后者是瑞安集团与上海酒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汉唐新天地的两幢建筑的承建方正是瑞安集团。

  “新天地代表了上海生活方式的精华,无论是购物、休闲、餐饮还是交通都非常方便,离解放前的法租界也非常近,有历史感。我们希望不但要给客户提供便利和奢华享受,也能让他们了解所来到的这个城市。”陆达维说。尊雅在世界各地的豪华酒店对地段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例如伦敦市中心的Jumeirah Carlton Tower和纽约中央公园南端的Jumeirah Essex House,几乎都在当地最中心地区。

  既然要做豪华酒店,那么首先应该在最好的地段,房间一定要更宽更大,然后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都要做到一切皆有可能,尽量不对客人说no。尊雅汉唐新天地共设有309套客房,客房中套房和别墅也占到了房间总数的15%。别墅从第4层的位置开始,落地的水晶礼堂和人造瀑布也设在此处。

  此外,于2007年2月成立的尊雅国际水疗品牌Talise也将一并入驻复式的水疗别墅。在尊雅俱乐部里除了能选择各类美食之外,客人还能观赏到太阳马戏这样的大型艺术表演?似乎除了耀眼的帆船外观,尊雅正努力把迪拜酒店的一切移植到上海。目前在阿拉伯塔酒店工作的中国员工一共有409名,尊雅汉唐新天地开幕之后,他们当中的一部分将被派到上海。

  这些都构成了尊雅汉唐即将成为目前上海市场上最贵酒店的原因。尽管最后的价格方案并未形成,陆达维对此的预计是,相比四季酒店和波特曼丽兹酒店,尊雅汉唐新天地的房价将至少高出15%至20%。

  目前,尊雅正在为酒店开幕做最后的准备工作。2008年8月,尊雅汉唐新天地的中文网站将开通,它在酒店开幕之后还会支持在线订房功能,从9月开始也会与携程、elong等网站合作,进行客房的网络销售。

  “我们不但希望能够吸引到成熟市场如香港、新加坡等地的酒店客户,更希望顺利打开本地市场。”陆达维说。在中国,尊雅集团目前考虑和已经洽谈的候选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深圳海南澳门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